close

從orientation結束到開始上課,老實說已經大五的我一開始完全沒有學習的興致(已經在台灣修完所有課的有恃無恐),

滿腦子充斥著找個旅伴陪我周末遊美國可惜室友們(藥學系西班牙女孩,化學系英國女孩,醫學系中國女孩)好像是很需要這些學分的

於是乎我好像就變成全公寓最混的人了?! *補充一下:整間公寓有兩間睡房而我跟中國女孩同寢 

 

雖然我今天從超市回來後,乖乖待在房間讀修課的readings(中國女孩也在打報告)

英國女孩進來問我們:Are you studying? 我跟中國女孩回了聲ya 因此自我感覺得到了一個認真念書的印象?!

(其實我只是英文差,對她來說母語readings應該沒什麼大不了...)

 

先坦白一下自己的陋習:

雖然讀過幾本原文書且台大上課老師投影片大都英文

但只要上課聽懂自己推理一遍,就可以營造出是以英文在學習的假象,......即自動理解為中文概念然後記住

(包括老師一講解就忍不住在投影片上註記中文概念),

考試的時候一時忘記專有名詞還能寫個中文譯名乞求老師給分(因為有時候怕自己拼錯英文專有名詞)

畢竟中文是母語...用中文來聯繫概念並記住對我來說比較省事,

然後開心地度過了大學四年......表面上是使用英文教材但汗顏還是用中文的腦在學習

綜合大學四年,在英文能力上我想我應該就只是增加了閱讀能力而已

要寫essay, paper....我的菜英文應該就掩飾不住了,想到這就頭皮發麻

主要是被New Jersey History, Creative Writing這兩門課嚇到,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的課程體驗娛樂一下大家:

 

New Jersey History(3學分):

一開始上課老師便燦笑著請同學們先自我介紹,然後告訴她最喜歡紐澤西哪個地方,為什麼......然後就聽到一堆人語速超快的說話然後講一堆我不曉得的紐澤西地點

為了不顯得突兀,我在腦內迅速re了幾次要講的內容,簡單介紹自己並講了一下自己剛來紐澤西所以還沒決定最喜歡的地方(死要面子地學著大家令我崩潰的語速)

似乎沒露餡,但別人介紹的時候我聽起來是:我叫....,我最喜歡....,因為那裏是我故鄉/景點漂亮/人情溫暖, 刪節號的部分不是聽不清就是聽了也記不起來(一種別人聽得懂你在說什麼你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的概念)

好不容易結束了大家逐一自我介紹的環節,終於要上正課了,

老師教我們拿出一張紙寫一下關於紐澤西州三項你已經知道的歷史

嗯...英國殖民地..(沒了啦....饒過我拜託)...然後我偷偷拿手機google了一下寫了另外兩項...

接下來她就show了一堆紐澤西不同年份的地圖......然後開始講一堆地名跟人名......剩下來就是我不斷看時鐘等待課堂結束

 

Creative Writing(3學分):

本想訓練一下自己的英文寫作,進教室才發覺老師要求學生寫小說跟詩!!當下真的很想走出教室......覺得自己跳太多級了

最後他還發了一張問卷要大家填自己喜歡的小說跟電影並寫下自己喜歡的理由...當下真的只想到原文教科書的名字...

 

另外兩門

Principle of Public Health(3學分) & Food Medicine(3學分) 都滿聽得懂的

由於學校規定交換生至少修12學分,所以我幾乎點遍所有滿足我課表又自以為不會太可怕的課:Introduction of Linguistics(3學分)  和 Introduction of Plan/Policy/Health(3學分)

希望之後上課不要太有障礙

 

目前為止的感想:

到了美國發覺其實大家比我想像的更有耐心也更熱於助人(至少羅格斯校園是如此)

例:

1. 明明就我口齒不清害他們有時候聽不懂, 但卻聽到他們說是因為我聲音小不是英文的問題(雖然覺得是客氣話但還是很開心)

2. 自己從機場拖著大包小包,有好多帥哥美女幫我引路跟幫忙提行李,

3. 在火車站轉運的時候除了有先到美國一起參語交換計畫的同學幫忙引路(Penn Station正確月台和購票處超難找),還有一位帥哥看到我就主動過來問我要去哪裡,走哪個樓梯是捷徑, 甚至引我到樓梯口

4. 超nice的室友們

至今為止也不過十餘天

從一開始的不太敢說,到即使句子很零碎也能厚著臉皮說話,

期許以後語彙方面也能更加強,不要只會那幾種用法,簡直不敢跟別人說自己幾歲開始學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