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延畢交換的名義在這裡生活,每次別人問自己幾年級時都要解釋好久:

在自我介紹時雖然說senior比較簡單,但會有種欺騙別人的感覺,

所以我總是說:I'm in my fifth year of college.

然後別人就更不明白,往往在問了我的major之後(我一律回答Biochemistry),

會接著問:既然修完課了為什麼還要多一年來這裡?

因為想出國念書啊(我都這麼回答),然後接著說自己把今年當作gap year,帶著對於未來不確定性及厭倦lab work 並想給自己多點時間緩衝思考

好一個漂亮的說詞!

 

直到昨天一個美國女孩Mahnoor課堂下課後找我聊天,再度問起我為什麼五年級(我之前其實解釋過)還要多念一年呢

我說了跟上段差不多意思的話,然後至今不太清楚是為什麼,她就轉問我為何不在美國讀graduate school?!

緩衝到現在其實好像只是暫停思考,用暫停思考的方式來阻斷腦中不斷蓄積的壓力

覺得腦中總有個聲音提醒我:You're supposed to work now. Why you keep wasting your time?

我這才覺得,這個月以來的說詞似乎都沒解釋不畢業的原因而只說想再想想,再多思考後才決定未來

完全逃避了研究所這個選項(其實也有留在台灣乖乖找工作賺錢這個選項,或努力留在美國賺美金這個選項......但目前為止就食物層面我超級不能接受......)

 

雖然延畢生仍是undergraduate student,但跟別人比起來總覺得自己年紀好大(心好蒼老),

跟校內華人研究生們又聊不太起來,只要問到我之後有沒有要來美國讀研究所,話題便會就此打住......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對於research興趣缺缺罷了,真的沒想過要句點你

 

為什麼覺得從小唸書長大,覺得多學點東西能幫助自己多點涵養也能較容易找到工作(不曉得該做什麼的時候,讀書總是不會錯的,這聲音不斷在我腦中迴盪)

如果搞不清楚興趣,沒關係,多讀一點別的領域的內容應該能找到興趣?(於是大二果斷的轉換領域,然後嘗試後竟發現自己對research沒有熱情, 對不起......我本來只是衝著生物跟化學我比較拿手而來的)

自認大學四年雖沒拿過書卷, 但課都是紮紮實實在上,也嘗試了一些其他領域(心理,歷史,生化,經濟),然後準備以生化科技系學士這個學歷去應徵工作

後來就漸漸變成了只會讀書,不繼續深造就沒什麼工作希望?(好像自己學了四年,卻掙不了幾個錢...如果不唸研究所的話,更是不用掙錢了)

人際關係沒辦法像以前在以前系上緊密,轉換跑道後也沒有真正找到未來方向

只能說自己曾鼓起勇氣嘗試,所以不枉大學四年

然後現在是該出發的時候,給自己多9個月喘氣,回台灣面對嚴酷的求職市場

BTW

雖然原本有提到在美國就業什麼的,但可怕的食物(甜死,胖死)和髒亂的空氣目前倒盡我胃口

我只能說到這裡來學習,我覺得我更有勇氣跟外國人說話了(雖然是迫於時勢),最少最少除了異地生活體驗外,也得帶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